Monday, June 23, 2014

寻找童话小镇之旅。清莱泰北金三角白庙游。@ PAI。CHIANGMAI。CHIANGRAI PART 3

说到清莱,它位与泰国最北部,离清迈大约三个小时车程,这里比较属于乡村FEEL,路途会看到很多令人感为叹之的自然风景!清莱是个可以让你见识很多东西,富有多元化的地方!
与清迈相比之下我比较喜欢清莱,因为看到得东西比较多,尤其是这里闻名的白庙和金三角,让我忘不了!!很想念阿~我想我比较喜欢有历史的地方,就像我也忘不了微笑的高棉‘柬埔寨’。。那时候的回忆还深深地留在脑海

清莱的白庙是促使我再来清迈的动力!因为它我才会去第二次,这座白庙真的牵动我的心久久不能释怀,因为它实在太震撼了!!还没去之前真的很期待亲自目睹它惊为天人的雕刻,到达了哪里真的不同凡响,远远看到这座白庙不仅的在心里‘哇’了很多声~就是因为白庙,我们特地跟住宿的老板娘定了清莱一日游,从早上七点出发直到晚上十点才到达住宿,是很累但值得!

清莱一日游第一站!!!我们来啦~~

1.) HOT SPRING CHIANG RAI 热水湖






热水湖蛋,原本没有兴趣买的,后来爸爸买了一蓝鹌鹑蛋,一吃之下很美味!热水湖煮的蛋很嫩~有机会一定要试,我们后悔只买一蓝

2.) WAT RON KHUN 白庙 (WHITE TEMPLE)
这座鬼斧神刀的白庙建于1998 年,是个现代的建筑,它由泰国出名建筑师MR CHALERMCHAI 耗尽毕生的心血创造,他用了二十年的积蓄完成这么雄伟的白庙真的很令人敬佩!!听妈妈说这位艺术家很有性格,曾经有某某政府机构要出钱给他建造这个白庙可是他不接受,他只想用自己的能力完成白庙,而且完成后不用收费!!他最怪的事就是天气热得时候很喜欢挖洞躺在里面乘凉!哈哈~我打从心里真的很敬佩他~让我们可以免费看到这么神圣的建筑!!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这是白庙所表达的讯息,当你要经过天堂之路必须经过历练,如果你无恶不做,后果就是沦落为地狱的俘虏,如果你战胜你的邪念,天堂就在不远处


千百只手在挥动,哭泣,忏悔,等待被赎罪

 哈哈~有亮点

威严的护法气势逼人

除了白庙,隔壁在建着金庙


这里的建筑除了融入宗教元素,也融入了现代化的元素例如这座旋转木马的造型

3.) KAREN LONG NECK HILLTOP TRIBE 长颈村
这是我第二次去长颈村看不同的族群,进去前其实有点不自在因为不习惯去看人,这个村里住着不同族群的人,不懂什么时候开始游客们习惯拍合照前给他们小钱,感觉就好像‘我给你钱,你要跟我拍’ 我不喜欢这种感觉,我在想如果我是长颈人,你给我钱叫我跟你拍照这感觉有点可怜!其实他们住在村里已经失去自由了,还要被人‘关’在村里让人拍照!参观完他们的村落我告诉自己以后不会来了

 其实这个小孩给我的启发很大,当我还没拿起相机时她是皱着眉头一点笑容都没有,但是当我拿起相机时她比起了YEAH~心想她真的是开心的吗






4.) MAESAI BORDER 缅甸的边境
这个地方位于最泰北,而且靠近缅甸的边境,所以如果你想到此一游的话就过境盖一个印章再回来吧~哈哈~温馨提示:这里卖的包包,手表,计算机,帽子,裤子,袜子全部都比清迈夜市便宜!









5.) GOLDEN TRIAGLE 金三角
最后来到这一站金三角,也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地方!!金三角给别人的印象是个种植鸦片的地方,其实早在很多年前政府已经静止人民种植种植罂粟,所以现在的金三角只是一个旅游胜地,这里很特别哦~在同一个地方你可以同时看到三个国家的领土,那就是缅甸,辽国和泰国!中间只是一河之隔~你们可以在这里搭船过对岸,看看其他国家的风情


 从这里可以看到辽国

 寮国的赌场



 看到吗,就是这个三角地带,左边的土地就是寮国,中间的是缅甸,而从我方向拍出去的就是泰国!很神奇!很喜欢这里




 太爱这里了~让我上了体验到宝贵的经验~真的是读万卷书不如走万里路
一路走来的清莱沿途风景,清莱有机会到清迈一定要来的来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