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14

寻找童话小镇之旅。拜县不可错过的旅游攻略。@ PAI。CHIANGMAI。CHIANGRAI PART 2

PAI (拜县)是个美丽的小镇, 它被一座座的绿色小山围绕着,一条小河穿城而过,乍看之下有点像秋天的童话,风景优美让人不知不觉地沉醉在大自然里!这里有很多特色的度假村,有些坐落在河边,有些坐落在面对山景的地方!PAI 位于泰北,离清迈三个小时车程!PAI 适合情侣寻找浪漫的地方,也适合一家人度假的好地方!

自从把PAI照片分享在面子书,很多朋友都对这个地方感兴趣,也有朋友说他们对清迈改观,跟他们朋友去的清迈有不一样的感觉,这也让我觉得很开心因为分享了一个好地方给大家,我发现太多人不懂PAI ,所以我很想大大力的把PAI分享给大家!很多人问PAI 是一个国家还是哪里,只要你飞去清迈然后再搭车去就可以到达了!!


要如何从清迈去PAI

从清迈去PAI 的方法

1.)AYA SERVICE - 位于清迈火车站附近,这家公司主要提供去PAI 的交通,每个小时一趟,大概150BAHT 一个人,他家的MINIBUS 可以乘载13个人,可以上网预定但是我试过很多次都没有人回复,这点让我有点不满意他们的服务,所以我决定到了机场包车或者去车站搭车去PAI,我觉得因该是生意做大了所以他们好像不愁做,而且在PAI和清迈的交通大多数都是由他们公司载送。至于怎样从PAI 回清迈,当他们放你在PAI 的终站时,你就可以在放下你的地方买回清迈的车票。



2.) 清迈机场的旅行社安排交通 - 话说AYA没有回复我,所以一下飞机我就在机场找旅行社,结果只有一家旅行社可以安排车去PAI,其他的只有租车服务,可是这样安排比较贵而且到后来这家也是安排AYA SERIVCE 的车来载。这里我们付了RM30一个人,好处就是我们可以选时间去PAI,不用等满人才出发,他首先叫双条(TUK TUK) 从机场载我们去AYA, 然后再从AYA 转MINIBUS 去!建议不赶时间的朋友可以自己搭双条去AYA SERVICE 然后再当场买票,可能不会到RM30++ 如果要省那么一点点时间,可以在清迈机场的DOMESTIC ARRIVAL 出口旁找到这家旅行社

3.) ARCADE TERMINAL BUS - 这是清迈的巴士站, 从这里可以去清迈以外的地方包括PAI,一个小时一班车,价钱大概180BAHT


去PAI 必须注意的小贴士


1.) 从清迈去PAI需要三个小时的路程,路途遥远加上山路九曲十三弯,所以建议你下机后留在清迈市区休息一天才上山,不然到达那边一定会感到疲倦,容易晕车的朋友要带好晕车药或者纸袋(因该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吧)哈哈~其实晕车这回事真的要看司机驾驶的技术好不好,遇到好像赛车手的司机就很辛苦了,我们回程的时候遇上了

2.) 到达PAI后在下车的地方买回程车票,因为需要预定位子,不然你回清迈的时间不美,到达市区已经很晚了

3.) 既然去到PAI 就预一个三天两夜的行程,因为路途遥远去到都已经大半天了,如果住一天是绝对很赶的

4.) 哪里游客很多,尤其是亚洲人,大多数都是租摩托车环PAI ,无论是架摩托或者走路的人都要小心,因为当地人告诉我哪里发生意外的几率很高因为很多人不会驾驶摩托。


PAI 热门景点(旅游攻略)

我所排的景点都是跟着顺序去,这是哪里的司机教的,从早上到傍晚行程刚刚好!

A)WAT NAM HOO 神庙
很少游记介绍这个庙,这里地方不大可是特别,其实这个‘水上庙’ 里供奉的是PAI 的皇室,据说是最早发现PAI的人,这里后面有个神庙,大家可以在里面拿圣水!

B) YUN LAI 云来村
其实在PAI的夜市就已经可以看到一些貌似来自中国山地村的民族,后来知道PAI这里有个云来村,我猜他们应该是以前的祖先来到这里落地生根吧,所以这个村充满了中国风味
而这个云来村位于PAI 的最高处,所以在这里可以看到日出和PAI 镇的全景,看到会觉得心宽神怡!很美啊~ 这里可以免费试山地茶哦!一边喝着山地茶,一边欣赏美景!很享受







C) SANTICHON (南湖山地村)
这里就像是一个有主题的村,听说里面的餐厅卖的中国菜很好吃!本人无缘品尝,倒是在这里买了一堆茶叶,还有在这里有卖一种青色罐的药膏,类似我们的风油膏,它是由树叶制成的特产,牌子好像叫菩提树,很好用哦!大人小孩都适合!!我想再买都没有机会了



D)MO PAENG WATERFALL (莫拜恩瀑布)
这个瀑布可以SKIP咯~哈哈~看照片就够咯

就这样而已

E) THE HEART OF PAI 倒转屋
其实这个景点只是一间RESORT门口的设计,你可以PASS BY 拍照然后再跳上车,哈哈
这里的RESORT 都很好,各有特色,而且可以让你免费参观,自由进出!


F) MARI PAI RESORT 大树秋千
这颗大树秋千在MARI PAI RESORT里, 你们可以在这里享用午餐,吃饱了再走下去看这棵树
 不吃也不用紧,你们还是可以参观他们的RESORT, 这颗大树坚毅的站立,从高处望下去真的有种天空之城的感觉!!很悠荡,荡阿荡真的很休闲,这种感觉去哪儿找阿








G) COFFEE IN LOVE 黄色小屋
PAI 最具有代表性的浪漫景点黄色小屋,这栋黄色小屋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拍摄地,特地为这部戏建造的,现在变成热门景点了,来PAI 不去黄屋就好像没有来过了,连骑着摩托车的ANGMO也特地停在路边问我WHERE IS THE YELLOW HOUSE 哈哈,黄色小屋旁有间和咖啡的地方!有时间坐下来喝喝咖啡,再欣赏一座座的小黄山,很写意!





H) LOVE STRAWBERRY PAI 草莓园

我一直觉得奇怪,天气这么热还可以种草莓?不过PAI年尾的天气会转冷,因该年尾才会有收成罢~因为我去的时候太热了,所以一粒草莓都看不到,假的造型一大堆,无论如何这里适合拍照哦




他说‘爱情锁什么来的 哈哈~原谅他就是这么的不浪漫 

I) PAI CAYON (山峡谷)
这个地方需要走一段山路,因为爸爸妈妈脚痛所以我们放弃了这个地方,其实我很想去的~
照片来自官方网站~年轻人。。记得来啊

J) WORLD WAR II BRIDGE 二战大桥
这个桥很有历史,可是我不清楚啦~哈哈~我只知道这里有个很出名的JACK SPARROW
他其实是个专业摄影师,他总是打扮成海盗,跟他合照只需40BAHT,然后他会把照片做成POSTCARD 寄回来,我们跟他拍了很多张尤其NG PART,他说他拍到很喘!!哈哈~结果他免费给我们底片哦~



K) COFFEE TEA SAPAN
这家咖啡馆在二战桥对面罢了
L) ELEPHANT CAMP 大象营
一路上有很多间大象营,不果这里的都没有表演,只提供骑大象服务,我们只是经过然后司机停给我们看看,我看是司机想喂大象吃香蕉吧。。哈哈

 这只大象很可爱,你看它做什么,面壁思过

M) TREE HOUSE 树上屋
树上屋RESORT 是我们最后的景点!这里的屋都建在树上~想住的朋友可以看看哦
我太重了,觉得住在里面走路要很小心。。哈哈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PAI 游!一天里面去了很多地方,时间不赶刚刚好,回去冲凉再走路去夜市!!完美的一天

PAI 夜市



这档的炸鸡很好吃啊!!鸡皮炸得很脆~很快卖完哦!这档位于PAI夜市7-11门口










PIC @ PAI 的这个档主很有创意,如果你买他的东西他会帮你拍一些创意的照片



有人说来PAI 一定要寄明信片~真的这里的明信片都很美,而且一张才10BAHT
PAI 的夜市多姿多采!!慢慢发掘它吧~

终于完成了PAI 游记了,真的越写越懒!幸好我一想到可以分享这么美的地方,就死死都把它写完!喜欢的朋友可以大大力把它分享出去,跟朋友,爱人或家人来个寻找童话之旅吧!

下一篇:分享清莱的白庙和清迈会发呆的可爱熊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