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7, 2014

爱玩家:不为人知的国度-Manado North Sulawesi

Manado~一个少数人到过的地方,网上很少看到关于这个地方的资料,我还记得朋友问要不要去这个地方时他只告诉我是个很出名的潜水天堂,有着World Best Diving Place 的称号!我的反应就是 “哪里来的哦??管它!!这么便宜(机票才RM70来回),到时放弃才来算” 就这样我们从本来八个人去,后来只剩五个人去!

当靠近出发的日期我们还拿不定主意,就在临时要去的时候才来找酒店。随随便便的就只是订酒店,行程我们打算到达那边才想,所以我还记得要去的前一天我才匆匆忙忙的在网上抄完所有资料然后打印,完全没有深入了解。哈哈!我满期待我们的旅程!!一个没有准备行程的旅程,一趟完全不熟悉这个国家的旅程。

飞机上,我觉得我很白木,因为我觉得Manado~Manado~究竟是怎样子,在飞机上看看他们的人民,我还跟朋友说他们的样子不像外劳哦!在飞机差不多要下降的时候我们看到一个岛,有着很高很高的椰树,我们很兴奋的“哇! 跟我们的椰树不一样耶''。这时隔壁的一位uncle 突然说起了华语!!他说他们的椰树是高高的!我们问他什么会说华语,他告诉我们岛上很多华裔商人,多数都是基督徒’ Indonesia 不是回教吗??与他谈了一会儿,了解了一下下,此时心里ps "刚才我还用华语说他们不像外劳呢”。

一下飞机就搭的士到酒店放行李,我们向酒店 Novotel 定了一日游!
行程就这样搞定咯!接下来的一整天我们都在拍照!那边的地方实在太美了!而且少了游客的压迫感,多了一份自在心!由于那边多数人都信奉基督教,到处可见基督的建筑,多了一份安全感!



TOMOHON







这个地方可以看到火山,这里有两间教堂,四周放着主耶稣的故事!有点被激励到!



BUKIT DOA 应该是他们的祈祷山!



                                                   我们可爱的司机!很害羞!



LAKE LINAU
这个湖也被叫三色湖,因为常年受火山的硫磺影响
湖的颜色会出现三个颜色,红,黄和青
有时会出现更多颜色
这个湖真的很漂亮!我们在这里享用了下午茶!很享受哦!
































下一个地点我们去了‘看到去不到的瀑布’哈哈~这是我们可爱司机的推荐,
到达时我们都傻眼,这瀑布进不去的!!

司机位的镜子掉了下来,害羞的司机一直被我们笑!





Citra Land 一个我忘不了的地方!
The City of Blessings 让我觉得这城市充满blessing!
而且这附近有一个超大的耶稣像
可见他们真的很注重他们的宗教!大爱!!









 这天的行程完毕咯!可是时间还早,就叫我们的司机找地方载我们去!最后他带了我们去当地的提边!他们的提边竟然可以看到火山!美呆!真的很爱大自然哦!


                                     




选了当地一间的海鲜馆!请我们司机一起进餐!他显得很害羞!他服务不错所以想说请他吃饭谢谢他!这时可能有些人会想到,他不是有工钱吗,可是他有 告诉我们当地人的收入!有被吓倒,其实这里人民的收入非常少!可能一个月才30美金!相比我们这些可以旅游的人,我们真的太好命了!而这餐对我们司机来说 实在太奢侈了!我们没有计较因为他也跟我们经历了很多不一样的疯狂!至少我们教会他扮F4摆pose!!哈哈!
虽然用着马来语沟通,可是还是有点难!虽然如此,我们还是用了我们的热情跟他打成一片!所以说,语言不是问题,重要是发自内心的做朋友,别人是感觉到的!


吃完了就结束我们一天的行程咯!期待第二天的潜水活动!

 第二天:我们向酒店拿了潜水配套!向着号称 ‘World Best Diving Place' 出发!其实第一次在巴厘岛尝试过潜水后,这次有点恐惧,可是在朋友的怂恿下,只好再尝试一下!结果不负众望,world best 真的很美!沿着海底的壁绕了几圈,五颜六色的珊瑚附在壁上!里面藏着神秘的鱼!既好奇又恐怖!可是还是美的啦!鱼一群群的,颜色鲜艳,就算在很浅的地方也可以看到 Nemo 鱼!从深浅到浮浅,到处充满惊喜!海底真的很漂亮!完全对潜水改变影响!喜欢潜水的朋友们!不要错过这个地方哦!






这个行程圆满结束!这个地方虽然很朴素,可是第一天到行程结束的最后一天遇到的人都很热情!亲切的态度让我觉得很舒服,很开心!没有赶鸭子的行程,便宜的道地美食!我爱上这个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