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14

爱玩家:微笑高棉之花费少过RM800可是还可以住得好吃的好的柬埔寨游记@ANGKOR WORLD HERITAGE CAMBODIA PART 1

这是我最引以为傲的游记,因为我必须承受着惊心胆跳的心情,千辛万苦的买到了AA优惠机票(这些只有抢过AA 零机票优惠的朋友才会明白我的心情),听好噢!!!柬埔寨来回机票只需区区的。。。RM50。。。对!!就是RM50 准准,已经包裹所有的燃油费和手续费哦!!当时的我简直不相信机票可以那么便宜哦~~RM50 来回槟城搭巴士也不够啊!!哈哈~
就这样我们踏上了这个充满古迹的领土,上了一趟历史课!!所谓的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柬埔寨到处都是历史古迹,古人留下来的手艺,壁画,建筑,一个个的奇异怪事都呈现在眼前,而这些都是无法改变的历史!!所以有机会一定要到这里一趟,增加知识,感受一下当地的生活,你才会发现我们是活得多么幸福~~

我的总花费:
AA 来回机票+行李                      :RM50 + RM 30
住宿:SKYWAY HOTEL 3晚         :RM100
四天三夜包吃包团包交通           :RM337.90 (109USD)
三天两夜所有庙宇的入场费       :RM120  (40USD)
杂费(买记念品,吃喝,导游贴士):RM100
总消费                                           :RM737.90

实在太开心了,因为就算CUTI-CUTI MALAYSIA 也未必这么便宜!!因为有时我发觉在我国旅行还贵过出国呢!!




干净又舒适的房间!!这里还有免费WIFI和刚刚才建好的游泳池!那时我去还没好噢~


酒店提供的免费早餐!!简单又大份!!虽然味道普通但这些早餐让我感觉很温馨~

从机场到我们的酒店大概35 分钟路程!!



高棉的微笑就是从这里延伸至全世界!柬埔寨原名高棉(KHMER)
吴哥城(Angkor Thom)里面的巴戎寺(Bayon)中,有49座巨大的四面佛雕像,佛像为典型高棉人面容,个个面带笑容,据说是建造巴戎寺的神王阇耶跋摩七世的面容。佛像脸带安详的微笑,这就是令吴哥窟蜚声世界的“高棉的微笑!


最喜欢这张笑面~好慈祥~
在这里静静的凝望着笑脸,心里觉得很平静



导游告诉我们这个角度可以这样拍哦~~



难得在有生之年看到了流传千年的微笑古迹,心里很感恩!!

从BAYON步行,穿过一片树荫就到达了这个雄伟的巴普昂寺,它建于11世纪,用来献给印度教湿婆神当国寺!15世纪后巴普昂把它变为佛寺!!






导游说这是以前皇族冲凉游泳的地方。。我想。。现在应该没人敢跳下去吧><


有没有发觉这个雕像很像大象!这个台就是让皇上观看士兵们打胜战骑着大象回来的那一刻

以上的几个庙只要步行就可以到达,所以可以安排在同一天!!
走下走下午餐到咯!!还没来之前得知这里的AMOK(类似咖哩)甚为出名,
当时包团的时候还深怕吃不到因为他们已经为我们安排餐点,
结果很多餐我们都在吃AMOK 哦。。哈哈。。不过还好各有特色!!不错吃


友人晒到眼睛开不了,所以我们快快跳上车吹冷气~~所以说这个有冷气吹的配套真不错







































配套里的午餐!!三个人吃的午餐,很丰富!!


传说中的AMOK!! 吃饱饱再出发!!








































找亮点~~有东西在爬行着~~


有些古迹开始倒塌,所以要看的朋友要趁早哦









在塔普伦寺里有个‘回音塔’ 据说以前的皇帝一有烦恼就会来这个塔,站在一个定点,敲敲胸脯就会发出洪亮的回音,回音越大烦恼越多,拍一拍烦恼就会消失!!








































友人大大力的拍下去真的有回音哦!!可是我拍却没有声音,难道我没烦恼?? 不可能~哈哈

别人说,看日出去ANGKOR WAT,看日落就一定要来PHNOM BAKENG
所以日落前我们来到这里,眼看一巴士的人开始由山脚下排队,慢慢的走上去
我们也不敢走的太慢,深怕会跟着人龙塞在半山,所以我们大步大步的走上去
好不容易上到山顶,还要爬一层层的狭窄楼梯,手脚并用的爬上建筑顶上等待日落
结果日落是有,可是画面不美!!伤心~~不过隔一天从我房间望出来的晚霞很美哦!!
补偿了没有画面的日落~











































隔天的晚霞!!是不是很美!!!大自然的美~~~这些照片没有EDIT哦!!

晚餐时间到,酒店为我们安排了ASPARA 仙女表演,还可以边吃边看!!













































这些仙女的舞蹈有没有似曾相识!!在吴哥窟每个寺庙的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
仙女浮雕,每个都有不同姿态和不同的表情!!据说这些仙女浮雕都是陪伴着庙里的神


今天完美的结束!!!期待明天的世界七大奇景的吴哥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