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14

爱玩家:BANDUNG 万隆惊险感动游记 Part 1

最近实在太忙了,很多东西想分享都来不及!所以决定这个万隆游以看图说故事的发式呈现!希望你们会喜欢

行程和司机篇
(Half Day)  RP250k
- Airport pick up and leave bandung airport.
- Breakfast
- Rumah mode
- 1400 Check in Hotel 

(Full Day) RP450K
- arrive at tangkuban perahu.
- arrive at sari ater 
- lunch at kampung daun 
- shopping at paris van jaya
- dinner at the valley
- check in hotel.

(Full Day)  RP450k
- leave hotel to kawah putih.
- arrive at kawah putih.
- lunch.
- shopping at dago street.
- dinner in stone cafe.
- check in hotel.

(Full Day) RP450k
- shopping at riau street
- shopping at cihampelas street. 
- cihampelas walk
- lunch 
- angklung performance in saung angklung udjo
- check in hotel

(Half Day) RP 150K
0900 shopping at kartika sari.
1000 shopping at amanda brownies.
1200 lunch.
1300 going to airport

Total RP1750K (RM520++) 5Days 4 Nights

HOTEL: IBIS BANDUNG TRANS STUDIO

DRIVER: FB 可以找到他-CAKUR TRAV
(他的英文不错,会看少少华文, 可以用马来文跟他沟通)
MR TIO 是我们代班司机,也是 CAKUR 的岳父!是个很好先生!


FACTORY OUTLET LIST (有星星的值得一去,因为衣服比较新)
JALAN DAGO- VICTORIA, GRANDE, EPISODE, JETSET, GLAMOR, RICH & FAMOUS)
JALAN RIAU  - THE SECRET **, HERITAGE**, OASIS, BRANDED CLUB BOUTIQUE)


住宿篇IBIS BANDUNG TRANS STUDIO
会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是我上网找了很多间民宿价钱都大同小异!而且多数的房间都很小型!IBIS 的网站刚好又有优惠,它又位于BANDUNG TRANS MALL隔壁,走路就可以到了!所以最后选择了它!果然是不错,房间可以看到万隆的风景,还有舒适的床!每天起身前都会赖床!很有家的感觉啊~

































旅游景点:

1.) TANGKUPAN PERAHU
TANGKUPA PERAHU 是万隆出名的火山!因为游客可以从这里看到火山口和火山泥,还可以拍照!这个火山常年处于睡觉状态,有时也会发脾气爆发一下!从市区去路程只需一个小时!它有个传说哦~根据司机万隆爸爸的解释‘从前有一个男子,爱上了他自己的妈妈,可是双方都不知道彼此的关系,直到有一天他的妈妈知道了这个关系后就跟他分手,结果那男子一生气就踢翻那个舟。。然后就没了!!’我们傻掉一下然后说‘就这样??哈哈~看来他也不是很清楚‘后来我上网找了一些资料,才知道故事还有在只是缩短了~



































惊险记:还没来到TANGKUPAN PERAHU之前,看到很多游记都写来这里会被人砍!因为这里有人会向你兜售手信,或者有人会主动当你的‘免费’导游!而这些统统都是骗子!这是真的,我们遇到了这些骗子,而且不是一个而是一堆骗子,有够惊险!故事的发生,当我们将要到达火山的时候,我告诉友人如果等下下车有人围着你兜售手信千万不要买,因为价钱肯定会比外面贵!然后如果有人说要当你的免费导游,那是骗局不要相信他们,他们会好心的带你走完整个过程,可是最后就会向你收费的啦~朋友们听了过后都点点头!好啦~警告给了~可是最后还是掉入骗局!

当我们一到达了火山,果然有一大堆男人走过来围着我们卖手信!我们望也不望一一的把他们推掉!很意外的他们并没有死缠烂打就走开了!我们也很开心的继续拍照!这时我们司机万隆爸爸告诉我们这里有一个森林小路,走下去会有一个热水湖叫KAWAH DOMAS,可以泡脚和敷火山泥,入场免费,叫我们去试试看,他怕我们不明白就带我们去INFORMATION COUNTER 问有关资料!在哪里就遇到一个导游叫 JOHN,英文很好,他说他可以带我们去走这个小路,还说路途得风景很美值得去,一个小时300K (RM100)导游费,如果超过一个小时加多300K,这时候我们就商量要不要去那个地方,因为想到即然来到了这里就去看一看吧,加上我们四个都是女生,有导游比较好!最后我们同意他一起随同!付了钱拿单就出发了!以为在INFORMATION COUNTER 问得就没有问题,而且还有单哦!结果当我们正要出发时,突然有一两个男人走过来然后假装跟我们和JOHN 走在一起,然后一直告诉我们哪一个角度拍照最美,我们也不以为意没有什么理会他们!走下走下突然出现了更多男人,算起来总共有12个男人跟着我们四个女的外加JOHN进入森林!然后我告诉JOHN 为什么突然出现这么多个人,我们只要你一个导游就够了!JOHN 说那些都是有牌的导游,因为要走森林路,所以来照顾我们,不用担心是免费的(这时候哪十二个骗子看到我们起了怀疑,拼命的SHOW他们颈上挂着的‘假LISEN牌’,拼命的说他们有牌,不用怕)其实我真的有怕的感觉,我还停下脚步,犹豫着要不要进入那段森林路!结果友人不等我就开始往里面去了!最后只好跟着一大班的骗子进入森林!

整个过程里,那十二个人不停的跟我们说话和拍照!问我们那里来,是不是第一次来万隆!一直问。。一直问。。不同的人问同一样的问题!然后很好心得提醒我们路滑,要小心走!撇开这班骗子,一路走来的风景真的很美!还可以看到好像地毯般的青苔!这些青苔一点都不恶心反而很好摸!很美!有点像我们金马伦的青苔公园!然后路途还可以看到茶园!呼吸新鲜的空气!其实一路走来一点都不危险,也不会迷路,所以以后你们要来的时候是可以自己 走,不需要任何导游!入口就在INFORMATION COUNTER 的旁边!好啦~回来骗子篇~路途中那些骗子一直叫我们拍合照,然后很主动的帮我们拿相机,这时我感觉不对劲然后在想他们是不是想拖延我们的时间!因为超过一个小时还要多加300K (RM100), 结果我就叫友人走快点不要再拖时间!怎知走了一个小时,才到达我们要去的KAWAH DOMAS!心想多余的300K 给定了!来到这里开始泡脚啦,原本我不打算泡可是那几个骗子一直叫一直叫,然后把我们分开,拉我们去坐不同的热水池,我们又傻傻的把脚放下去,然后他们分成3个人‘服侍’我们,帮我们脚做MASK! 真的很无奈,因为他们完全没有通知我一声就把火山泥涂在脚上,然后按摩!GELI 到。。因为本人不喜欢陌生人动我,去这么多次泰国都没有按摩脚,尽然在这里付出了第一次><

在等待火山泥干的时候,那几个专服侍你的人终于露出马脚啦,从包包里拿出几个烂鬼石头说是火山石,还有一堆不漂亮的明信片,然后开价450K ( RM130)!真的吓到很多下,简直就是天价!我开始有点不耐烦了,火山泥还没干就穿鞋走人!这时我的几个朋友被那些人包围,一面在那边讲讲讲,讲到我喊他们也听不到!我一直叫他们走可是没有人理我,恐怖叻看着我的朋友们被催眠,从钱包里掏出很多张印尼盾!我喊到累了他们都还没买完,一直被那些人包围着,跟我的三个骗子又在围攻我,忍无可忍之下我走掉咯!哈哈~朋友看到后慢慢的跟上我的脚步!这时其中一位朋友觉得不妥,告诉我她给了800K买了一打普通的锁匙圈和四个吸铁!我眼睛大了一下告诉她800K 是我们的RM240,有没有算错!原来她没发觉800K是这么多钱,顿时很心痛,然后眼睛开始泛起泪水!真的是替她感到心痛咯!后来我们也没有什么心情了,就加快脚步出停车场找司机!跟我的三个看到还没做到我的生意就跟着我一面讨价还价!其他收到钱的骗子老早就不见了咯!后来我想到跟我的那个人从上面一直跟到下面,也没有这么讨厌,所以就以100K (RM30)帮他买下明信片!然后他告诉我他不会像他的同伴一样开天价,我心想你也不是一样在做戏,越想越不甘愿,我就跟JOHN 说‘你看,你告诉我他们有牌,不会骗人,你看现在我的朋友要哭了,就是你们的朋友弄成的,那里有可能这些烂东西卖800K,你们这样子骗人网上会有人看到的,以后就会很多人提防了’JOHN 回我说‘我们这里没有INTERNET的’  岂有此理。。我更气阿然后说‘我就是因为INTERNET 才知道这里很多骗子,我已经告诉你我不要他们跟了, 是你让他们跟着我们’ JOHN 听后安静下来 ,这时的我不懂那里来的勇气问他‘这里那里有警察,我要投诉!!趁我还没报警你们最好还回钱,一半也好!总之你们不可以这样子骗人’ 他们听后更加安静然后出到出口后就静静的散去!我们就在出口尝试找游客中心,JOHN看到我们久久还为散去就问我们想怎样,是不是要拿回钱,跟着就带我们去见那个拿800K 的骗子,他很不甘愿的把400K还回来, 然后瞪着我们!收到钱后我们快快走掉,因为出口堆了一堆他们的人 >< 呼~~终于写完啦,真的很长篇大论,希望有人会看到这篇惊险记,要不然还有更多的人受骗!讨厌他们把一个这么美的地方弄到乌烟瘴气!我明知道这里有骗子可是还是会被骗,现在想起13个男人4个女的进森林真的很危险!谢谢上天保佑安全的出回来!这个经验告诉我以后出国旅行真的要更加提防咯!


























看到吗!这些全部都是跟着我们的骗子咯!记住他们!说自己有牌的,有背着包包的千万不要相信!包包里面就是手信咯!好啦~不看他们了~看下沿途的风景





















































走了半小时我们才到半山而已,后面灰灰的地方就是我们要去的KAWAH DOMAS 咯!





































样子是不是有点无奈~




 不过火山泥脚底按摩真的很爽啦!找朋友帮你按按啦~不用买手信就有的服务!

买啊~买啊~==!!




















































这里是TANGKUPAN PERAHU 入口附近的景色!司机把车停下路边让我们拍照!

2.) CHERRY FARM
然后在T.PERAHU附近有个CHERRY 园!如果遇对季节,你就可以尝试自己摘CHERRY!而我们真的很幸运,刚好那时是结果的好季节!满树充满着肥肥可爱的CHERRY!司机也说他来这么多次都看不到果,今天很幸运!也让我见识到原来CHERRY 是长在树干上,而且是黑色的!好特别,吃下去酸酸甜甜,白色的果肉很好吃阿!伤心~因为带不到回来!!



























3.) BANDUNG 另一个出名的景点 KAWAH PUTIH
从市区去三个小时路程!途中的风景很漂亮!很有山村小镇的感觉!
这个KAWAH PUTIH 是一面白色的湖,同时飘着硫磺的味道!必要时带口罩!
这里拍照真的很漂亮哦~可以拍专辑了!哈哈~我们在这里拍了两个小时哦!
当你来到这里可以选择用私家车上(费用不清楚),也可以选择坐当地的ANGKUTAN




































4.) FLOATING MARKET
这时临时加上去的行程,因为司机看到我们爱拍照所以推荐了这个地方!如果没有记错入门票只需RM10左右附送一杯饮料!里面的CONCEPT 有个小小的公园,然后船只停在提边卖食物!有点像合艾的水上市场!









































FACTORY OUTLET 

-JALAN DAGO 的 FACTORY OUTLET 很多都是旧款衣服!我们完全买不到战利品!










































最后在JALAN DAGO 的 POLO RALPH LAUREN 买了几件男装衣服!温馨提示,这里有两间POLO,一间在JALAN DAGO  另一间在JALAN SUKAJADI(如果没记错),在SUKAJADI 的比较便宜!



-JALAN RIAO 的 FACTORY OUTLET 衣服比较新款!以下都是不错的OUTLET

THE SECRET 比较好逛















































MR BEAN衣服店~可以来这里看看!很多可爱的衣服!可是这里的布质就一分钱一分货!








































CIHAMPELAS WALK 比较像我们SETIA WALK的感觉!比较新,是一间小型购物广场!
虽然这里不多东西买可是我比较喜欢走这间






PARIS VAN JAVAS 有点像我们的 MID VALLEY






TRANS MALL STUDIO
这间商场很像云顶的1ST WORLD + THE GARDEN 的感觉!这里有室内游乐场,楼下就是购物商场,属于它们的高级商场哦!这间位于我们住的BANDUNG IBIS 隔壁罢了!走路都可以到

最后来到了他们当地的巴刹!这是司机爸爸极力推荐的地方!他要我们看看当地的生活,加上这里买衣服便宜,所以早早就带我们来这里走走,果然在这里我们都有收获哦!哈哈~我们的司机真的很贴心!







走完整个巴刹,只有这个档口可以减价!六件衣服100,000RB! 它位于三楼(因该是,不然可以问人那里是 BLUE CHERRY 店的门口)






这包EMPING MANIS PEDAS 好吃又特别!这是当地的零食,我们买了很多包给同事,他们都觉得好吃!

RUMAH MODE
- 这里的衣服比较新,比较好逛






BANDUNG 的旅游景点其实还蛮少!就是这几个点咯,相反SHOPPING 的地方多得很!
下一篇将分享BANDUNG 浪漫的餐厅和手信篇!


12 comments:

  1. you are welcome Cyan!!Enjoy your bandung trip ya ^^

    ReplyDelete
  2. 想请问这个进门票tangkuban perahu: 200k per person是这么贵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Tangkupan Perahu 入场票是 75,000 per person...Mobil (车)另加17,000

      Delete
    2. Ticket increased to 200k, very expensive now. i confirmed with my driver, i will go on Aug15.

      Delete
    3. Wow...increase so much...thanks for update...enjoy your trip ya..

      Delete
  3. May i know about the Cherry Farm? What season when you visit?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erry Farm nearby Tangkupan Perahu..you can stop by when you heading to tangkupan perahu...I went there end of April...

      Delete
  4. 刚从万隆回来,现在cakur trav 服务没有所说中的那么好了。如今他负责接客找生意,都是他的下属当司机。而且说好一天500k 和半天250k包过停车费.到了万隆当天拒绝我们说不可以只包半天车,强迫性要我们包全天,最后我们坚决只须半天的车,他不只反口增加我们包车费用,停车费还要自付!!绝对不建议大家找他当司机了!!

    ReplyDelete
  5. hi.

    thank you for your feedback.

    sorry for your inconvenience.

    let me explain the situation.

    they are scheduled arrived at sunday, 15th july. they already tell me that they will arrive by train. but send 2 different schedule. 9 am and 10 am. no further confirmation.

    as usual, at 14th i contacted them to confirm their arrival time. the message status till midnight is not received. i am thinking their phone is no battery.

    at 15th july i waiting their reply. if the train arrive bandung 10 am, they should already wake up from 5 am or 6 am. but until 8 am no response even the message has been received.

    i suppose they do not managed to get to bandung. so when my friend ask my car for their use, i give it.

    at 9 am, they just reply my message. say they will arrive at 10 am.

    at that moment i do not have car available. so message them the situation and i i will try find a car.

    i managed to find a car. but the owner insisted to drive himself. that is good enough. at least they can go to kawah putih that day.

    so my friend and me go there to pick them. i even accompany them till saung gawir. where they have lunch there.

    the next day, i still do not have car available. and first day driver already has schedule. so i find another one. even he already appointment, i persuade him to take them to bring them. finally he agree. so my friend and me go to their hotel to pick them.

    at first my friend do not want to take half day trip. not every driver want to take half day. but i helped them to negotiate. so my friend agree. but the price is a bit higher. which i can not help any further.

    for parking, i already checked with my friend. he said he not ask for parking money. but, most tourist place charge for car entrance ticket.

    hope they will understand this explanation.

    thank you.
    caku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