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15

史上最累走难团却又最难忘的古迹云海星星之婆罗浮屠篇@Yogjarkarta Borobudur & Surabaya Mt Bromo Part 1

哇~这趟旅程是我有史以来最最最累和最最最难忘的旅程了!!真的前所未有的体验和感受!!两次的日出,一次的一日游,每天都要比做工还早起身的行程,这趟有点失策,地方安排的太紧凑因为没有预想到路程的距离和时间是多么的远!加上我们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未免有点失算!!这次我还拉了第一次与我旅行的死党,辛苦了!!她的第一次就这样被我搞垮了,哈哈哈!!不过,这一趟真的累得有价值,尤其是最震撼的Mount Bromo,大自然的变换,日出,云海,晨曦,晚霞,星星是多么的让人如痴如醉!!说真的如果可以来一百次,我也不会觉得闷!太爱这里了!真的,我们还答应自己这个地方我们还会再来,不来的人。。傻的!!呵呵。。

行程如下:


Day 1:Yogjakarta 
- Check In Monahara Hotel
- Borobudur Temple

Day 2:
- Check In Bamboo Bamboo House 
- Prabanam
- Matahari Mall
-Jalan Malioboro

Day 3: Dieng one day trip
- Dieng
- Telaga Warna
- Sikidang Crater
- Arjuna Temple
- Midnight Train to Surabaya

Day 4: Bromo SunriseTour Program
- Meet and Greet at the airport or hotel or train station in Surabaya 
- Heading to Cemoro lawang (for optional, you can visit the Lapindo hot mud flood in Porong)
- Arrive at Hotel in Cemoro Lawang, free program

Day 5:

- Morning Call at 3 am
- Heading to the sunrise Viewpoint on Pananjakan Mountain by Jeep 4x4 wheel drive
- After catching the sunrise, then heading to the sand sea
- From the sand sea, start to climb the crater of Bromo Volcano
- After enjoying the crater, exploring the Savannah, Teletubbies hill and whispering sand
- Heading back to hotel, have breakfast, then check out
- Heading back to Surabaya 

IDR 1.250.000 per person for 2 Days 1 Night Mount Bromo Trip


我们的司机Ari好好哦!!风趣幽默!最重要是很专业,英文好的不得了!!他还上过鼎鼎大名的地理节目和主持人一起探索泗水!很多旅游节目都有他的踪影呢!哎哟,我们告诉他以后如果我们再去,一定要他亲自带我们,因为很多人找他,要提早预定哦!!其实在这个旅行后我们也成了好朋友!感恩!要来这里玩的朋友们记得找Arie!!他细心有礼貌,英文流利地理历史难不倒他,他妥当的安排行程和住宿,让你很开心的享受当下,他跟我一样笑点低,很配合,让我们笑的很的开心!!大家一起笨笨的。。希望教会他讲“小心,新鲜的马大便”后对他在未来面对游客时可以迎刃而解!!lolzz

如果大家要找Surabaya 泗水一切的旅游资料或者司机!可以联络他!!告诉他Fion介绍的!
导游包车资料:Ari Wibowo
联络号码:+6281 216908025
他自己开的旅游公司:www.mandiritourstravel.com
邮件:ariesuperpippo2@mandiritourstravel.com

出发前,我决定了入住这间一房难求的Monahara Hotel ,它离世界遗产婆罗浮屠很近,只要步行五分钟就到达古迹,入住酒店还可以无数次的进入婆罗浮屠参观,Monahara 的环境很棒,充满印尼风味的设计,住这里还可以购买隔天看日出的票,而且还是第一批入院内看日出,这里的日出很宁静,很美,很圆很黄!!一定要来噢!!我们跟Monahara 预定了机场接送,所以一下飞机就联络我们的司机直接送我们去酒店休息!! 一站式服务!赞!!




每间房间有个小小阳台




大象不停的在院子里穿梭,由于这里离yogja 市区一个小时多,入住Manohara 真的可以让人一整天躲在它的范围活动


酒店的Welcome Drink ,很Refresh 阿!Check In 的同时也预定了明天早上的日出配套
一个人IDR230,000 跟酒店预订的好处就是我们可以第一时间进入婆罗浮屠等待日出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餐厅用餐!这里的食物还好,过后我们向期待已久的婆罗浮屠古迹出发啦!!这里的住宿包括了入场费!!



走啊走,走到了婆罗浮屠!!这里的每一层都有着不同的故事雕刻,很有意思哦!


婆罗浮屠(Borobudur)是世界最大的古老佛塔,是南半球最宏伟的古迹婆罗浮屠,就是建在丘陵上的寺庙的意思
塔内各层都有回廊,回廊两旁的石壁上刻有各式各样的浮雕,其中很多是佛教故事浮雕,也有当时人民生活习俗、人物、花草、鸟兽、热带果品等雕刻。所有浮雕玲珑剔透,栩栩如生

在这里就算是周日也会遇到成群结队的本地学生!!很热闹可是很拥挤!!五点关门啦,这时我们走回去酒店休息,冲凉后我们就走出Monahara 吃晚餐!
从酒店走出去路上蛮黑的,记得带手电筒!!问了当地人那里有好吃的,结果也是没有好吃到那里去!!吃完晚餐就走回去准备睡觉,隔天四点早上就要起床咯!!超累之旅就要开始了


第二天,准备看日出!!


很困,还以为只有我们几个人去看日出,走到餐厅集合的时候后面来了一大堆外国人,他们的脚步很轻松,谈笑风生的走向婆罗浮屠,心想哇,那些风水好的地方就被他们占霸了咯

我也加快脚步,可是还是不够他们快叻,只怪我的脚太短了啦,他们的一步是我的两步呢
爬到第一层就累垮了!!因为早上空气稀薄,加上自己不自量力的跟别人快速竞步,很喘阿!!我就派了其他有运动细胞的朋友先上去,自己在下面喘好才上!!哈哈哈,很逊
好啦!快上到去也没有用,坐错方向!!哈哈哈,我们看到一些很专业的摄影师设脚架,我们就坐那儿,以为没有错结果哦原来他们拍了就走,Alamak

这时天开始亮, 祈祷声四起,很宁静,很舒服,太阳慢慢的升起!!



太阳公公出来料!!太兴奋到整个人blur blur,这时我问了朋友很白木的问题 “你看,真的很像我们小时候画画一样,太阳从山的后面出来叻,恩,很神奇吼,为什么太阳不可以从山前面出来的咩??然后友人很气死地回答我,难道太阳从泥土冲出来啊!!哈哈哈哈哈!!笑很久哦!!真的苯死了我!!Get 到吗??这可是一个很有深度的白痴问题,不是每个人都会问的!


早餐是印尼道地的美食,不错吃,对着绿油油的庭院,再加上完美的婆罗浮屠美景!很享受!吃完后我们拍照谈天等待预订好的司机,就这样往市区出发咯!!


房间外面的千秋!!来个大合照吧!!!再见咯~~

十一点从酒店出发,跟司机说好载我们去Yogja 火车站换票,才去Check In Bamboo Bamboo


话说回来,你们是可以从Jogya 搭火车去Surabaya,只要上网买火车票,然后在出发的前一天去火车站换票就可以了!大家可以上这个网站买,没问题http://en.tiket.com/ 上网定好了它就会send 你confirmation booking number 到时用这个号码来换票!!路程大概五个小时,这里发生了很笨蛋的小插曲,话说我的室友也是以同样的方法去surabaya,所以买车票之前我还一直问她,一而再再而三的确定这趟火车之旅是舒服的,她说她坐的火车非常舒服,如果付多一点钱买executive seat 就有包餐点,还有被子,不错不错,结果我也买了RM66 的executive seat, 只是不同火车公司,我还大大声地告诉朋友们我们坐的是executive哦,不差的哦,可是火车来的时候下巴差一点要掉下来! 画面超搞笑!迟点分享





有了Booking 号码,就在这架机器自行打印车票,我还一度看小这架机呢!我瞟了一眼就跟朋友说走吧我们还是去柜台打印吧,结果柜台人员叫我们回去这架机打印,哈哈,结果它真的很high tech, 用法简单,key 一key ,一下子就搞定我们的车票了!pai sei 啦

搞定一切就往Bamboo Bamboo House 出发!这间也是室友介绍的民宿,她告诉我说我们订的这个Bamboo house 有点特别,它分两栋,一栋有lobby 跟一些房间,第二栋只有两间房间四个人睡,除了住客就连一个员工身影都没有,而且这栋离第一栋有一条巷口之远,如果有事情就真的叫天不动,叫地不灵!!而我们很幸运的,五个人尽然被安排到第二栋!!只有我们的民宿,原本还很开心的enjoy 因为觉得没有人打扰,厨房客厅要怎么用就怎么用!结果是错的,恐怖的事情发生了!!






早上的Bamboo Bamboo 看下去很有特色哦!整个民宿都是又竹子组成!很有风味,就连后院的厨房和用餐的地方别有用心,可是不知道为什一到晚上就会变成阴风震震感觉不舒服,有点阴沉!!不管先,我们向Bamboo house 定了隔天Dieng 一日游,一个人大概RM120++ 我们放下行李后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开始印尼自游行的行程,跟当地人一起搭巴士去Yogja 第二出名的Prabanam 寺庙!!一路搭巴士的过程真的千辛万苦,但是很想称赞这里的巴士系统,来Yogja 真的不怕会迷路,就算你没有做功课也是不会迷路,每个巴士站都会有人站守,要去哪里告诉一声他们就会教你因该搭几号车,巴士来了还会通知你,而巴士里还有一个人看守,上了巴士告诉他你要去的地点就搞定了,这里的人都很热心!!感恩!!




小小的巴士站等候室,它很特别因为都是建的高高的,就这样从Bamboo 一路去Prabanam 我们转了无数次的巴士,中间屁股还没坐热就不停的换巴士,遇到各种各样的巴士司机和乘客,有些司机驾到很像车手,站都站不稳,有些快的来很稳,我们还遇到没有穿鞋的公公婆婆,她们很可爱的阿,一直对我们咪咪笑,看到我们没有位子坐还让位给我们,当然我们还是给回他们坐,虽然语言不通可是笑容是我们的国际表情!!感觉大爱!!


终于!!!经过多次的转站,我们来到了Prabanam 车站!可是车站离Prabanam 有一段距离,还需要走大概20分钟才到达门口,你也可以选择坐马车或者三轮车,我们没有想到这么远所以选者走路,很累!!

Prabanam 入场费18USD,不可以穿短裤,不过现场也会提供围裙

我们终于走到啦!!


Long long time ago...
这里有个传说
以前有个美丽的公主,被下嫁给驸马,可是这公主不愿意嫁给驸马,于是她开了一个条件就是要驸马在24个小时里建一百个塔,而驸马用了魔力很快把塔完成第九十九个塔时,公主眼见驸马会成功,于是她就放火燃烧让鸡以为已经破晓,鸡就提早啼,这样驸马就未能在24小时前完成,当驸马知道后很生气,就把公主变成第一百个塔,永远留在那里。。

每次来到印尼,多多少少都会尝到做明星的滋味,Bandung 那一次真的是受宠若惊,还以为那一次很夸张,这一次真的超级夸张咯!!话说Yogja 这个地方,旅游区都是本地人较多,尤其是Prabanam, 一堆堆的本地人,有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老师,一家人,反而外国人很少,当我们走进塔内观光时,开始发觉很多人的眼神不停往我们看,慢慢开始觉得不妥,我就骂我的朋友,都是你们啦,头发这么时尚,等下他们以为我们是韩国来,
这时的我眼神不小心跟一位老师对到,我的妈呀,结果发生了朋友丢弃我事件
他 ‘Hello, Where you from' 
我 ‘Malaysia
他 ‘Oh..Malaysia...boleh cakap melayu'  他的学生一直重复 ' Malaysia...Malaysia..
他 ‘ Im Teacher, Guru ' 'Malaysia Bagus' 'You ada tengok Ubin??Cartoon Cartoon Malaysia Cartoon...
我 ‘ Harr, Tak ada' 
他   ‘Take Photo,together‘ 手指着我和朋友们还有他的一大班学生(大概三十多个)
哇!!!真的真的很尴尬,然后我就叫朋友们跟他们一起大合照,死叫烂叫,一个两个不理我,越叫越远,很明显她们的眼神是飘过我,没当一会事!!还好Moon 和 She Min 也很勉强的加进来!拍了很多张,他的学生越拍越兴奋,后来我们很勉强的跟他们道别他才放人!
很多人看到他们成功与我们合照,眼神好像告诉我们他们也要。。这时我们很快的爬上塔内避开人群,还以为在高高的塔很安全,正当我们很开心的在Selfie,突然觉得背后凉凉的,完蛋,又有一班小学生出现,他们手里拿着手机,好像要开口说可以合照吗,我们也很快的闪去另一个塔,她们尽然跟踪我们,还一直出现在视线内,完全挡着我们的风景,眼看我们站在哪里也是会被跟,就快速的参观完后走人!!回程的时候我们找了一个很偏僻的地方休息拍照,结果又有几个男生走过三脚架旁看着我们!!什么也没讲,气氛尴尬!此地不宜久留
都是紫颖啦!!头发这么亮,引来很多狂蜂浪蝶,我终于明白明星出街的感受!!为了躲避他们,我们四处躲!!哈哈哈,做明星原来不简单!!


从Prabanam 走回原本下车的巴士站,又要20分钟,天色已晚,等了巴士就准备去Jogya 最热闹的街道 Jalan Malioboro,车程真的很远啊,加上塞车大概一个小时多才到,又累又饿

找了Matahari Mall 快快吃了快餐,买了第二天的晚餐,搭的士回家去!!今天三点起床看日出,只吃了一餐就去Prabanam,再到八点才吃晚餐!真是玩到Blur Blur 了,明天还要六点起床呢!你说累不累

第三天的迪恩高原Dieng
今天的路程比较遥远,从Yogjakarta 出发需要四个小时颠簸的路程才到达,可是这里的梯田绝对让我们叹为观止,Dieng 高原气候凉爽,到处是农作物,如果可以的话安排在这里住一晚,晚上的星空听说很棒,除此之外还有出名的三色湖,火山色湖或被称颜色湖,是因为它会一天之内变换好几种颜色,呈现出不同层次的绿色,而整个湖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绿色的湖泊。根据当地的传说,这所以这湖会呈现绿色,是因为当时有一名拥有魔法的贵族不小心把它藏有法力的魔戒掉进去了。可是之后经过科学研究的证明,这湖泊原本就是一座火山口,里面蕴藏硫磺,因此在阳光紫外线辐射下,硫磺分量折射成绿色,看了湖后去Sikidang Crater看温泉,接着神庙




 Dieng 的ViewPoint,风景很美,气候凉爽,舒服舒服






Telaga Warna 很特别,天气好还可以看到三种颜色!!



很重硫磺味的Sikidang


最后一站Arjuna Temple

回到民宿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今天我们决定自己煮,把昨天买的菜和Indo Mie 吃完

 整间民宿只有我们,很爽可是环境有点让人觉得不安
自己煮的不错嘛,简单美味

看到吗!!就是这样的灯光和气氛,让我们觉得怪怪的,其实我心里觉得有点害怕可是还是假装没事,继续谈天谈大大声,赶走不安的氛围!吃了一顿‘丰富’的晚餐, 我们就开始小休,为什么呢,因为十二点零晨我们要搭火车!

还记得我说过恐怖的事件吗,就是昨晚睡觉的时候,我在LINE 跟住过这里的室友说晚安,她说其实上次住过这里也觉得有点Horrible, 还wish我有个Horibble Night,我也不以为意,刚好Moon 累了要睡觉,还精神奕奕的我就去隔壁找紫颖他们谈天,但是他们正准备睡觉,我敲了几下门,然后She Min 开门给我,进到去就被他们骂我麻烦,吵着他们睡觉,哈哈,管他我照躺在他们的床谈天,谈下谈下他们赶我回去。好啦我睡觉去咯!!正当我要入睡的时候,我听到门外有人敲门,敲了很多下,声音很靠近哦,我很害怕因为我们的Bamboo House 是用竹子做,很容易敲开,也很容易爬进来,我只想到是不是贼,如果是怎么办,这里没有员工叻,我认真地听,那个敲门声停了,我也昏昏欲睡睡着了,半夜我突然被惊醒,因为很多奇奇怪怪的声音,这晚我睡不着!隔天,She Min 和紫颖骂我,为什么半夜又在敲他们的门,他们很生气地在房间里喊不要再敲了,我们要睡觉!!我说冤枉啊!我只敲那么一次,就是你们清醒地那一次,其他的不是我!!原来我们全部都听到那个敲门声,而且还是敲在他们的房间,我们就一直在推理,是不是竹子的声音,因为竹子遇冷收缩,会发出声音,还是果子掉在屋顶上,发出声音,但是结果我们还是很肯定那是敲门声,到现在还是没有答案!!再加上厨房后面的神佛和灯光,真的很恐怖!!

OK 回来,十二点我们预定好的的士来了,到达火车站等一点的火车


记得我的室友有赞无弹得火车吗,我还蛮期待的,还告诉朋友说很赞阿,没有试过搭火车旅行,我还吩咐朋友在火车来到的时候帮我这样拍那样拍,都已经构图好!!结果。。


Harr!!为什么跟上网看的外形不一样的!!!Ok 算,从窗口望进去Harr!!为什么这么多人的,为什么Executive 一点都不Executive,我直接翻白眼转过头望了朋友一下,算了不用拍,进火车那一刻真的下巴掉下来,火车漏水!!呀呀!!晚上火车很亮,没有关灯,也没有火车人员告诉那一站,所以我不敢睡,这一晚很折腾!!其实我曾经坐过泰国的火车跨越两洲,那时的火车还是风扇,有上下床铺,那个对我来说很好,可是这个真的很吓倒,可能被Executive 笼罩着,期望太高!!很难忘阿!!


后面人山人海,整趟车程就是这么的亮!!说好的Executive 呢??就这样五个小时过去了,五点早上开始听着广播,期待到达我们要的Surabaya 站!!
下一篇,有着马丘比丘的美景,瀑布般的云海,星星闪不停的夜晚,很有蒙古feel的沙漠,和活火山同住的旅程!!!!

MOUNT BROMO 我们来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